《你就是改變的起點》一書是由嚴長壽先生所撰寫,書中內容就是介紹嚴長壽先生近年來投注、關心的事物,

我想,如果本身對嚴長壽先生已有些微瞭解,應該都知道他最近對台灣東部的學子們投注了非常多的心力,

閱完全書後,很佩服嚴長壽先生對國家未來棟樑付出的努力,若我當年求學時,也有這樣一群恩師在我左右,那該有多好呢?

 

書中提及一個近年來蔚為風潮的名詞─翻轉教育

﹝「翻轉教育」講明白點即是希望不要讓學生一味地坐在台下聽講;不要讓老師一味地站在台上口沫橫飛

我想這樣的改革是必要的,但是這將會是場革命!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

首先,翻轉教育中的老師們所受的教育為和你我相同的填鴨式教育

對一個老師而言,他們不能再利用過去求學時代的學習方法來教導孩童,是件非常辛苦的事,

這就如同要屏除惡習,不是一天、兩天即能夠辦到的事。

另外,現今社會中,恐龍家長比比皆是,可能會有很多家長質疑給孩子這樣的學習方式,

到底能不能讓他們獲得足夠的知識,不,我應該要說,比其他小孩獲得「更多」的知識!

假若翻轉教育無法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還會有多少家長願意將孩子送進來呢?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這句話或許就是說給想法食古不化的家長們聽的吧!

 

均一中小學 是嚴長壽先生號召多位過去相識的明星學校的校長、企業經理人等成立的,

透過過去在職場建立的人脈關係,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來到台東偏鄉地區給孩子們更多的資源,

我覺得其實利用這樣的方式,可能學生不多、規模不如一般中小學,但是他們這種為愛啟程的能量卻是最偉大的!

藉由實做的方式、寒暑假企業實習等較一般教育體系不同的模式,帶給孩子們有趣的學習生涯,

真的好替這些孩子們開心,

雖然不能決定自己的出生,可是在人生中還是有這麼多樂於幫助他人的人來幫助他們,

成為這些孩子們人生中的墊腳石!

 

看完此書後,真的好想好想立刻放下手邊一切,前往台東,為這些孩子們盡點心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 的頭像
    Sweet

    So Sweet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